登錄站點

請由此登入

查看日誌|返回日誌列表

握住的幸福

標籤幸福  2010-04-30 21:42
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一個簡單平凡的女孩....生長在一個和樂小康的家庭...因為自幼的家庭背景..讓我養成了獨立樂觀的個性...在求學的路上..我始終扮演著好奇寶寶...在工作的領域上..我總是克盡其職....而在感情的跑道上...我卻是跌跌撞撞...不堪一擊...曾經以為這顆不再驛動的心終將歸於平靜...卻因一場相親宴而起了波韜...有著傻氣真摯情感的我....壓抑不住這顆悸動的心...它綻開微笑了...心好久沒有這樣美麗了~~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親宴 ? 又是一個熟悉的名詞 ? 耳旁傳來再次的催促聲.... 腦海中不禁回想到5年多前的一場相親宴....我是一個注重感覺的人....當看見他的第一眼...我知曉他不是我要的菜...雖然明知自己長的也不怎麼樣...又帶點福氣..但我自認....或許當時我在他的眼裡...也不是他想要的那道佳餚...雙方彼此保持沉默...時間就這樣無聲的消逝了.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繼相親宴後的半年多...因為網路的關係...我再次的認識他....通信通了半年多的我們...決定解除心結成為現實中的朋友...從一開始的朋友之誼逐漸轉為男女之情.....我們的相聚就猶如相親宴般的掀開序幕...分離卻像是謝師宴般的互道珍重.....這段感情是我先劃下了句點...而儘管最後...我落淚了..我後悔了..我受傷了...卻無法不告訴自己....我們已經連最基本的朋友之誼都做不成了....即使我們曾經共享著美好的承諾..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已守了4年多的感情空窗期....對愛情的熱度也從一開始的活躍逐漸趨於平靜....我不時的告訴自己...秉持著隨緣隨遇的心境....重新認識新的人事物....就這樣...愛神邱比特又再次無聲無息的來到我的面前....留下一把箭讓我獨自面對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親宴 ? 又是一場不敢奢望結果的飯局 ? 或許也是給自己一次機會吧...我點頭默允了...在相親宴上..第一次看見你...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是...長的不錯的你為何會沒有女朋友呢 ??  你一直注視著我...靜靜的聽著我說話的表情...那樣的專注與認真...沒想到會後的邀約...讓我又慢慢找回那顆真摯熱切的心...是你的善良體貼解除我的心防 ?? 還是你的誠意幽默卸下我的顧慮 ? 因為你的坦言...我綻開了微笑....更有滿滿的感動徘徊在我的胸口....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你傳給我的簡訊裡...我發現裡頭充滿了暖暖的問候...道盡了滿滿你想對我訴說的心意與愛意...嘴角揚起的微笑始終未曾停過...我知道這是邱比特的箭發揮了作用...謝謝你希望我能成為你心中的美女...明知善意的謊言卻仍是感謝你的恭維....不知你是看上我哪一點 ?? 自認身材差...臉蛋不夠美... 唯有真誠以對....
 
分享 3099 次閱讀 | 243 個評論
全部(2)

留下腳印

評論
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18 00:47
    這些都還正常啦.女人本來生來就粉辛苦的.
    但是 低潮期不要太長.要懂得自己讓心情再度陽光起來的方法就好囉!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0 21:40
    這幾天心情倒是很低落...感覺男人思考的角度與女人不同...也或許下意識會把我和他現在互動的感覺跟從前做比較..或許以前的我較純情..對愛情也比較充滿憧憬與浪漫...現在倒是進入較寫實的畫面...很多事情不能像從前一樣裝傻帶過....他要的是一個答案...例如..是否我對他是真心的?? 是否我能對他完全的付出?? 性愛方面的想法是否仍是維持老舊思想??

        以前我從不細想這些問題...總覺得時間慢慢會證明一切...我不能奢望每個我遇到的男生都是一個樣...但這次真的來的太快太猛...彷彿我都沒有做好準備..就要迎接他對我所做的每個動作..想法...與理念.....這幾天或許是因為溝通不良...感覺心情有點酸酸的..容易掉淚的我經不起回憶的捉弄...經不起現在的戀愛模式...這幾個夜裡...我獨自落淚也感到一種傷悲....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0 21:45
    我很珍惜這次的緣分...我也深信我不會誤判對他人的感覺...他是一個很真誠的人..凡事真實告知他的想法...卻反觀我的想法與態度..卻是有所保留與質疑...呵呵~~ 他說他不知可以等我多久?? 我就回覆他說...若等太久...或許可以找別人吧...他回覆問?? 若他真的去找別人....我真的不會難過嗎??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0 21:48
    其實聽到他的話...我的心中是很酸的...拿著電話的那一端...還要假裝若無其事.. 其實心裡在落淚...並不是我跨不出心結...而是我無法想像...他的思想與態度跟從前我所結識的他人不同...我也知道愛情不能做比較...只是我覺得我好像無法擁有自主權...就因為害怕愛再次從我身邊溜走~~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0 21:58
    看了你那句心酸酸的.我就已猜到了些許...
    就在等你有心情時 說出來....
    你或許忘記一件更實際的事~年齡
    當年談戀愛.是學生時代.是20多歲.如今你已過30了.他更是
    當然他更不想浪費時間.是以結婚為前提的.
    對於性.男人的需求更是比女人強烈及迫切的多...
    因為年紀都不小了.他要肯定的答案並沒有錯.
    你  的確  需要仔細想清楚 給他個答覆的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0 22:01
    別回憶呀  此時  真的暫且別去回顧
    而是確實地想清楚.你跟他  是否有未來
    你是否真正愛他.願意與他相守一輩子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0 22:08
    人與人在溝通了解的過程當中.不可能一直都順利相容的.
    兩個世界的人.觀念.個性.興趣.喜好...各方面.鐵定有出入的
    別急著難過流淚.應該要理智的分析.是否可以溝通? 或是可以包容.體諒...接受
    我能體會你的酸楚.因為有愛.才會傷感.是不是?
    因為你在乎.才會難過
    既然在乎.彼此要找出交集的點~有時是你退一步.有時是要他讓步.
    好好想清楚 好好溝通.太傷心 就不易理智囉!
    一輩子的事.可別讓過去的記憶給破壞或影響了呀!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0 22:14
    剛只看到第一段.後兩段沒看到...
    『卻反觀我的想法與態度..卻是有所保留與質疑...』
    你為何要這麼遲疑呢?
    說說理由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0 22:16
    我就回覆他說...若等太久...或許可以找別人吧.....

    說這話 等於要對方放棄耶.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!難怪他難過.難怪他更急著要一個肯定.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0 22:23
    『而是我無法想像...他的思想與態度跟從前我所結識的他人不同...』

    沒有一個人是相同的!! 你一定要切記這點呀!!
    自主權.你有的!!把你對他真正的感覺都講給他聽.
    把你所有的想法都說出來~~這就是你的自主權呀!
    愛  是否能夠長長久久.不是心裡愛不愛.就能決定的
    其他影響因素非常多.所以 不是什麼成功或失敗
    而是.兩人能否真正擁有愛 並且走一輩子.

    你需要敞開心.去跟他好好溝通.好嗎
    別再擔心害怕了.你這樣的舉動.反而容易有誤解呢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0 22:26
    不哭了...乖   給你秀秀一下~~~抱抱

    不要去畏懼.你才能享受.
    把愛說出來.你才能被愛包圍.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2 01:31
    謝謝苦果...我很感動也很欣慰你所說的任何一句話..或許我始終在愛情的路上跌跌撞撞..才會一直在原處繞圈圈.. 走不出過去的陰影...經過這幾天的思緒沉澱..不可諱言的...他很鼓勵我也希望彼此可以多溝通...用更多的愛與心來包容與了解彼此...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2 01:35
    我不清楚他是否以結婚為前提...之前我也是這麼認為...但過了一兩個月...我對這個答案已不再像之前一樣如此肯定...他始終說...不論未來是否有結果? 要把握當下的甜蜜互動與真誠相待...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2 01:43
    之前聊過性的問題...他說..雙方在一起,,在意的是彼此能夠為對方付出多少? 了解多少?? 萬一有一天...我與他發生了關係..是否會後悔??? 不管將來有沒有機會在一起?? 呵呵...感覺說了這句話...好像是指...若有一天彼此發生關係...將來也不一定會在一起...

         坦言說...我一直都沒有去注意性的問題...或許是先前的經驗不夠..也或許以前的男友沒有提過...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...坦言說...至今我都還沒有跟別的男生發生過關係...僅限於點到為止...或許是我的觀念較保守也較傳統...總覺得性的問題應該是婚後的問題...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2 01:49
    我也跟他提過...萬一有一天...雙方彼此發生關係..若我不小心懷孕了...是否會給他帶來困擾?? 他回覆我說...現階段..他沒有能力扶養一個孩子...目前的經濟上他無法給我ㄧ個穩定的生活....未來無可預期的...
          所以...看到這裡...苦果..妳知道我的矛盾是什麼嗎?? 先前我有跟他提過..謹言慎行的我..很真誠的對待這份感情...但也很擔憂..彼此發生關係後...才發現這只是遊戲一場...或許他是真的很想跟我再一起...只是他目前沒有能力給我一定穩定的未來...而現階段.. 彼此就是培養感情...多用愛與心彼此多溝通...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2 01:59
    跟他在一起的感覺跟以前相比..以前的男友沒有像他如此有親密的接觸...頂多彼此點到為止...而現在我所交往的這一位...他渴望更多...他渴望用發生關係抹去我過去的傷痕...在當下的甜蜜互動可以抹平過去不好的記憶....我的過去記憶是甜蜜的卻也是傷感的...畢竟以前的男友也很尊重我...

           現在的他也說了...他願意等我卸下心防與他在一起..只是他怕等久了...就會變成性趣缺缺...提到這一句..說真的...心裡真的有種酸酸的感覺....彷彿唯有發生關係...才有機會走向後面的發展...
      
         他也提過...彼此感情穩定了..未來也才會有婚姻的打算...他一直很在乎這段感情... 所以他也渴望我多用心去經營..而非隨緣的角度...對我而言...或許彼此對性這個問題..還達不成共識吧...畢竟如他所說...某些時候.. 男人也是會有需求的....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2 02:08
    或許在我的心裡...我也很擔心萬一我與他發生關係了...是否感情也就結束了...當然也有可能...我們會發生關係...感情持續穩定...雙方有婚姻的打算...

          雖然我總是告訴自己....我未必將來一定要結婚... 但是在我的舊觀念裡..萬一發生關係後..我渴望他會是我未來的先生... 雖然週遭也有朋友跟男友發生 關係...但是結婚時又是跟另一位...或許在我的想法裡...我就是老傳統吧~~

         而這個性愛問題...我沒有跟鴨鴨提起...我只單純的跟她說...最近情緒較低落..所以心才會酸酸的.....苦果...我囉唆這麼多...也真是難為你了~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10
    我懂了.他的要求.他的說法......你的顧慮.你的觀念與思維...
    我都了解了.
    這真的很難抉擇.
    男女真的大不同.你的想法跟我幾乎是相近的.想當年...我與初戀再好.好到後來.他也想要.但我始終堅持...我要給我未來的先生.
    他會不會是.在當時誰能預料呢? 畢竟那時還年輕.未來的變化無人能知.
    可是你們 .不小了耶.他還那樣講.......是我.我也會猶豫了.會質疑他對我的真心到底有多少?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16
    我換個角度來說吧...

    第一.你將來未必非要結婚不可.那麼...若真萬一.你給了他.但又最後沒能結連理.我想...應該也還好吧?!現今社會.好像真開放到...很少婚前的處女了(真的很悲哀.)我的觀念也算古板.但是 時代在變遷.不跟著適應.難過的是自己.以前也曾跟人談論過這一觀念.在歐美.性.是很正常與普遍的事.它是人的七情六慾之一.沒必要刻意壓抑.就如餓了要吃飯一樣.若正常眼光去看待.的確就是一種滿足跟享受.並沒有罪惡的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20
    第二.若是你能夠接受婚前性行為.那麼.就好好做好防護措施.不要有意外呀!
    我也聽過一說法.婚前同居.才是能真正了解彼此最好的方法.因為一切都看透透了.才知道對方是否能夠相守一輩子.所以...同居後分手.也沒啥了不起.是因為發現彼此不合.總比結了婚.再後悔離婚來的好.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24
    第三.男人說的以性趣來培養感情.跟增進彼此的了解....等.這些也沒絕對的錯.這 就是男人的思維.男人比較偏向下半身思考的.我覺得...這到老都不會改變.就算女人不認同.也只能接受.....那就是男人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28
    第四.你由他這些話.而~『....彷彿唯有發生關係...才有機會走向後面的發展...』.唉.我雖也不認同.但真的要告訴你.絕大多數男人真是這麼想的.何況已是超熟男了...在他們的角度.性.在生活上是很重要的一環.幾乎跟吃飯 睡覺一樣了...若他的另一半無法滿足他.你想...他會幸福嗎?  會安份嗎?  所以.他們以這來挑老婆.好似也沒錯.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32
    總結..1.你真的夠愛他嗎? 目前來說.你願意把自己給他嗎?若目前是.那就試著改變一下自己的觀念吧.聽太多.也因為這一觀念.而錯失姻緣.最後孤獨一生的.我個人覺得.在你這年紀.在現今這社會.在你是個很需要愛與呵護的人...真的可以考慮試試.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35
    2.未來本來就沒有絕對的.他的經濟狀況.讓他沒把握給你很肯定的保障.這些聽來也不算藉口.而是現實.你願意接受這樣經濟條件的他嗎? 若是願意.那就一試吧!  若是覺得太沒保障了.那....就算了.   現實的麵包.是不可忽視的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40
    3.若你下了決心.願意跟他好好談感情.一定要切記一點.沒有可以後悔的事!!
    因為 人是越相處.才越了解.甚至坦誠相見後.才發現彼此在那方面的不合.這都是時有所聞的.所以談戀愛.有時 本就是一種冒險與嘗試.誰能保證一試 就一定成功的呢!若真敗陣下來.絕對不要太過傷心.最好抱持著慶幸彼此還未走進婚姻.但也曾享受過甜蜜了.這樣想  就好了.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45
    4.我沒親身跟他接觸過.無法評斷他.但是.就男人的立場跟角度.他說的很實際.至少沒有虛偽的裝紳士.沒有胡亂下保證說一定負責未來...啥的.     就女人的感受來說.聽他那些話.確實很沒安全感.但...世事本來就沒有絕對的.  我希望你能試著撇開這一層.因我擔心.你會因為這.而放棄可能有的幸福.那也...很可惜.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0:54
    最後的決定在你自己.我提供你多方面的思維.分析現今社會男人的觀念與需求.
    單身沒有一定不好.但是有人照顧與陪伴.也是很美好的.更是一種寄託.
    重點在.他跟你合不合?你是否真愛他?  性 不是大問題.未婚懷孕本來就可以設防.
    愛  不是在結果.而是在過程.  不然 就不會有那句話說~『婚姻是戀愛的墳墓了』.因為在享受戀愛時的過程才是最美好的!
    愛  也是人的基本需求之一.跟性  是一樣的.
    好好享受一場愛戀.人生亦不虛此行.
    別去想太多未來無限的可能了.因為.永遠沒有人可以預知的.
  • 苦果
    苦果 2010-05-22 11:02
    一個真正朋友.會關心 會希望對方快樂.你不用謝我.我當你是好友.也很開心你願意視我為知己.才能將心事訴與我聽. 我將自身經驗.與所聽聞.還有我的感想分享給你.  這就是人生囉!
    記住!  無論未來如何.人.活著就是要開心愉快的. 煩心事.或不如意的.一定要讓它快快過去...甚至忽視消失...人生起伏.喜怒哀樂.都是過程.就看你如何去『過』囉!   加油!!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4 21:12
    謝謝苦果...我會努力珍惜也會認真對待這段感情...縱使無法預測未知的將來..也要活在當下...享受當下的甜蜜互動唷...

    我昨天和前天連續放了兩天假...也很難得我們可以一週見兩次面唷..彼此都很珍惜相聚的時刻....每一次我們相聚的時間只有短短的3小時...除非他要請假陪我...我不要求他一定需要常常陪伴在我的身邊...真心相伴即可...所以他很開心我去陪他兩天..呵呵...
  • 林彩蓓
    林彩蓓 2010-05-24 21:18
    他捨不得我為了見面需要奔波兩個小時...從我家騎車到台南要一小時...從台南坐車到他家也要約一小時,....我是早睡早起的人...所以對我而言..這點奔波辛苦不算什麼..反觀他...他都到凌晨4點多才睡...睡不到5個小時又要起床陪我...雖然他總是說...等下到上班的地點可以偷閒小睡片刻...但真正能熟睡的時候也是時間有限的..呵呵...感覺談戀愛的人...真的很有精神唷...不辭辛勞...也要撐住想睡的欲望與伊人相伴~~